去年三月底入职,工作也快一年了,却还未能独当一面。我有点急于求成,但能力的确是靠积累。我或许十年以后才能优雅一点。
这个星期跟进新项目也是第一次跟进,每天都在生气,一会埋怨小组长做为我们与产品之间的桥梁没能梳理好整体流程与逻辑,我们做的事50%都在返工,急急忙忙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一会恨不得飞到北京正面肛产品,就知道瞎几把提需求,跨部门合作也不和别的部门技术沟通一下看这个功能能不能实现,不然做什么都白瞎,效率低下,最后锅还砸我们身上。填充了一堆内容,后期又不好维护,昨天又在返工时被气哭,大姨妈作祟,三角巧克力吃了半条,差点和小组长撕,最后还是加班加到快九点。这个星期就没九点前到过家,周四晚十点多爬回去,真是圆满。
我从不觉得自己脾气好,所以真生气了也不会忍,就是没发抑制住暴躁的情绪,恨不得撂挑子下午就做火车回家,可是太幼稚太不负责了,我再情绪化但在正事上还是会被理智要挟。每天都在审视自己,审视一次就讨厌一次,能力不行没有核心竞争力,情感上的迟钝与不作为,人情世故上的排斥与抵触,也没有漂亮脸蛋,不知道能在现实丛林中活到哪个等级,也不知道会不会孤独终老。
性格真的决定了很多,它影响事情的走向与结果,所以它真的可以决定。
我已经没有想象力这种东西了,没有荒野,只有一片盐碱地。

评论

© 完颜寡妇 | Powered by LOFTER